返回顶部

内锻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活动丰富多彩 居民乐在其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09:39: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社区综合艺术协会的会员为社区青少年宫的孩子们指导书法和绘画

前不久,内江经开区内锻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旨在满足社区居民学有所教的终身学习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面提升居民素质,促进社区治理创新。

其实,在此之前,内锻社区就已经展开了社区教育工作,社区教育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层:传承千年茶文化,开办公益国学堂,举行新春文艺汇演……内锻社区举行的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居民的情操。

2013年,内锻社区充分利用社区硬件资源,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携手内江市青少年宫、内江师院志愿者,针对社区青少年特点在社区开办“社区青少年宫”,为社区未成年人提供校外活动和学习资源,开展舞蹈教学、器乐教学、红领巾读书角、课业辅导等活动,解决了社区留守儿童放学“无处去、无人管”的问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今年3月,内锻社区整合各方资源,成立了社区国学堂,为辖区学龄前儿童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国学堂工作人员及教师均为社区志愿者,现有学生30余名,坚持每周六开展活动。社区国学堂的开办,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辟了一个现实可行的路径,同时也让孩子的家长能更多地了解国学,重视传统文化。

与此同时,内锻社区还组织音乐爱好者成立了铁姨合唱团,现有在册会员50余名。合唱团每周五下午开展活动,集中进行合唱训练,由原内锻厂乐队指挥张有德担任音乐指导,目前合唱团已成功排练歌曲8首,参加社区组织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暨‘两学一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演出成功。

内锻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志敏介绍,下一步,该社区将以社区教育学习中心挂牌成立为契机,在内江电大及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依托青少年宫、社区国学堂、铁姨合唱团、综合艺术协会、茶艺协会、乒乓球协会、瑜伽健身班等团体,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建设和谐社区。(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