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邀请专家开设“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09:44: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为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载体,切实抓好全区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做合格共产党员。近日,经开区纪工委邀请法学博士雷建昌到经开区开设“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共90余人到场聆听。

雷建昌博士从近年来我国职务犯罪的现状讲起,用真实的案例,系统分析了公职人员面临的“三大诱惑”和当前职务犯罪呈现出的特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和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哪些行为可能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与红线,带领和帮助大家识别当前职务犯罪风险点,进一步增强了全区领导干部的危机感和责任意识,使经开区干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参加学习的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为上更加自律,带头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珍惜现有的工作和生活,避免误入歧途、悔不当初。(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