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为经济发展添“新绿”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7:36: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绿色发展 循环发展 低碳发展

经开区:为经济发展添“新绿”

内江雨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曲轴飞轮。在曲轴粗加工阶段,会产生很多粉尘,给大气带来了污染。在内江经开区环保部门的指导下,该公司给每个曲轴粗加工车床安装了“吸尘器”。

8月5日,记者在内江雨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每个粗加工车床都安装有数个排尘管道,加工时产生的粉尘便随着管道进入车间外的垃圾桶。记者注意到,为了不让粉尘飞扬,该公司在管道的出口处还包装了布制的延伸管道,从而使粉尘一丝不漏地排进了垃圾桶。

“这些被排出的粉尘并没有被随意丢弃,而是有专业的回收公司进行收购,进行循环再利用。”内江雨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树文告诉记者,该公司还为精加工车床排出的切削液专门设计了一个储水池,回收公司则将切削液中的金属颗粒运走并进行再加工,循环利用率极高。

四川大尔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内江最大、最先进的钣金加工厂。据大尔电气副总经理赵明介绍,为节约成本,公司2014年从德国进口了大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不仅有效地节约了原材料,而且资源利用率也大大提高了。在大尔电气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把生产中剩余的电线、母线槽、热缩管等材料,分门别类地堆放在了一起。赵明告诉记者:“这些材料都是可以再利用的。比如,生产中需要短电线时,就可以‘就地取材’,不用再去剪新线,在剩余的电线堆中就可以找到适合材料。这也是一种节约资源的方法。”

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江经开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工业经济注入了强大的“绿色动力”。据内江经开区建设环保局副局长夏强军介绍,为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该区在全力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抓紧抓实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并加大投入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经开区将继续坚守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新的举措,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加快建设转型发展先行区,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积极贡献。”夏强军说。(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