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抓住重点 形成合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0:27: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8月19日,经开区召开2016年入企结对稳增长工作会, 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企稳回升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书记马波首站调研经开区指示精神 ,分析全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通过开展“入企结对帮扶、促工业企稳回升”系列活动,加强政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通报了全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金鸿曲轴、效率源、内江国际家居商贸城等企业代表和建行内江市分行、金坤小贷公司等金融业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经开区坚持以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为主线,以“项目年”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攻坚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1-6月,全区GDP增长9.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4%;社会消费品零增长13.0%;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8.9%。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处理好挑战和机遇、速度和效益、供给和需求、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工业提质增效、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抓好项目推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需求释放、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确保圆满完成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就如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正视困难,在企业经营、目标管理上科学调整,树立“一盘棋”和“攻坚克难”的思想,科学组织生产运营。二要形成合力。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抓好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比照清单,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要加强督查,制定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开展专项督查,每月收集、汇总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严格考核奖惩,及时跟踪、加力加压,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