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扭住“五个重点”不放松 打造幸福美丽“国开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43: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9月5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

会议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为内江经开区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重点,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区上下要以2016年为起点,力争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价考核中排名上升,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说,经开区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扭住五项重点工作不放松,着力打造幸福美丽国开区。

必须紧紧扭住加快发展不放松。着力打基础、利长远,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始终保持只争一流的勇气,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不移求发展,着力构筑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优势,努力提升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中的位次。

必须紧紧扭住改革创新不放松。继续完善体制机制,推行“开发区+行政区”、“管委会+公司”、“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围绕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具体实施意见和措施;推进财政综合改革,理顺财税体系,提高保障能力;建立完善区政务服务中心,努力做到“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继续盘活存量资产。

必须紧紧扭住改善民生不放松。围绕解决就业、医疗、上学、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依法妥善予以解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严格项目准入,推进节能减排,深化污染治理,努力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的国开区。

必须紧紧扭住党的建设不放松。要继续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四级组织体系,落实党建项目责任、述职测评等制度;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述职述廉制度,使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觉知责、明责、担责、尽责。

必须紧紧扭住建强队伍不放松。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勤廉双优、精干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继续大力弘扬担当、奉献、进取、服务、自律的“五种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勤勉务实的作风、顽强拼搏的干劲,齐心协力推动经开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