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纪工委:开展知规守纪宣讲 严肃换届纪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08:27: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翠雪 胡信柯  

近日,经开区纪工委就进一步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工作举行宣讲会。各镇(街)党员领导干部、村(社区)干部、普通党员等30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换届工作对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严肃换届纪律,是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前提条件,是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市委、区党工委的安排要求上来,增强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自觉性。

会议强调,各镇(街)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五个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入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换届纪律“九严禁、九一律”要求,深刻反思,认真汲取湖南衡阳、四川南充、辽宁等拉票贿选案等典型案例教训,不折不扣把“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落到实处,时刻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要进一步加强风气监督,严密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巡回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现场督导。各级组织部门、纪检部门要切实把严的要求和铁的纪律层层传导到位。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落实换届问题快速查核机制,对换届出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严查处,快查快办,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进一步强化领导带头,营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带头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带头践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以实际行动确保换届清静安静干净。(陈翠雪 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