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普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7:38: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自农业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内江经开区高度重视,采取四项措施,取得了好效果。3月1日,经开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4月7日,经开区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数据在全市率先通过区上验收。

抓关键,完善工作机制。由于本次农业普查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情况复杂,经开区管委会第一时间成立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了普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普查专职人员,落实了普查工作经费,为全面完成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任务奠定了基础。

抓基础,组织培训宣传。经开区依托网站、QQ、微信群,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农普知识,着力提升群众对普查工作的支持度和配合度。据悉,本次普查,经开区共悬挂大型横幅8幅,张贴宣传标语8处,发放日历7000份、画册600张、宣传资料10000份。开展业务培训10余次,全方位提升农普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

抓质量,严把数据关。在登记过程中,改进数据录入方式,采取“一审核,二复核,三确定”方法,严把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一致性。

抓督导,统筹推进工作。严格事前、事中、事后质量控制,建立数据抽查审核制度,对普查工作全程督导帮扶、统筹推进。(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