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人防工作步入正轨 “9.18”防空警报初鸣辖区

www.scol.com.cn  (2017-09-19 10:4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邱旭东  

四川在线消息(邱旭东)9月18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响彻内江全城上空。当天,经市政府批准,全市统一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提醒我们广大市民群众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

经开区辖区内共有四个防空报警点,分别位于交通镇人民政府、汇宇制药、市中区消防大队、铁路车务段办公楼。自接到市人防办关于《内江市2017年“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实施方案》后,经开区人防办迅速行动,及时召开“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会议过后,经开区人防办对四个防空警报装置进行了检查并测试,测试结束后立即对其中一处防空警报装置小故障进行了维修,确保了9.18当日防空警报装置正常使用。同时在区内人防知识宣传咨询点,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宣传人民防空知识,并现场接受市民咨询服务。以进一步增强了民众防空防灾意识,提高民众逃生避难技能。

9月18日早晨,经开区管委会、各镇(街)政府(办事处)办公楼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防空警报宣传标语,区内车站、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都悬挂着人防知识宣传横幅。上午10时,防空警报准时在经开区上空响起。

“我区人防办成立三个月了,工作忙碌而充实,也很有意义,区领导很肯定我们的工作,这也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下一步,区人防工作主要从抓好人民防空知识宣传、人防预案制定和应急演练、人防设施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入手,努力推进人防工作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适应国防战略形势的需求。”区人防办负责人说,经开区人防办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定位,为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