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访谈慰问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8 10:1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廖本 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廖本 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 文/图)为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不断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月7日,内江市经开区人民医院(壕子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市中区精神病医院的医生及内铁社区的网格员一起,在该医院门诊健康教育室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家属访谈慰问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精神病患者及家属详细了解病情状况,提供心理咨询、护理指导和健康体检随访服务,向患者及家属宣传国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治政策以及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通过与病人家属的沟通,进一步了解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近期病情、服药情况以及家属对病人的监护程度。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是残疾群体中的一个特殊人群,其致贫现象十分突出,内江经开区及经开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严重精神疾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严重精神障碍管理规范,整合多项资源,为患者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和救助服务,降低精神疾病对社会的影响。

活动当天,医院还对辖区管理的56名患者家属进行了慰问,赠送了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