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扬暨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51: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会议现场

2月11日,内江经开区召开2017年总结表扬暨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钟华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永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伦,区级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表扬了先进个人、先进企业及优秀企业家,传达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精神,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伟全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五区”建设深入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的重要一年。一是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2017年,多项指标高于好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经济总量一年一个台阶。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GDP、固定资产投资等6项主要指标增速均保持逆势高位增长,居全市第一位。二是产业转型取得新成效。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实施先进制造业“三百行动”,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三是现代服务业构筑新优势。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技术服务、健康养老等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异军突起,服务业增加值和社消零保持两位数增长。四是招大引强实现新突破。引进整车生产企业实现“新突破”,成功引入跃迪集团“四川·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引进高端曲轴生产线实现“新突破”,成功收购德国高端曲轴生产线(为奔驰、宝马等配套);引进项目数量质量实现“新突破”,新签约跃迪集团、吉运集团等重点项目61个,总投资180.2亿元。五是项目推进创造新速度。项目推进机制更优,项目保障力度更大,项目推进速度更快,推进65个重点项目,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 86.7亿元。六是创新改革激发新活力。党建制度改革成效显著,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有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七是产城融合迈出新步伐。推进“双百”城市建设,累计建成安置小区19个、110多万平方米,安置1.3万户、3.2万人,有效解决了10多年的还房欠账问题。八是民生福祉获得新提升。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39项民生工程、26项民生实事。九是和谐建设得到新加强。妥善解决了大批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处置了内威荣社保群体等事件,省、市挂牌督办案件全部办结,实现零到省、零进京。十是从严治党踏上新征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正确分析经开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紧扣内江“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的总体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抓好从严治党、产业转型、开放合作、项目推进、改革创新、民生改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五区”建设新篇章。

会议指出,2018年要重点抓好八项主要工作,切实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全力”。一是坚持以“3+1”产业为支撑,全力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二是坚持以“项目效益年”为抓手,全力抓好项目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以开放合作为重点,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四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抓好保障能力建设。五是坚持以规划引领为龙头,全力抓好“双百”城市建设。六是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全力抓好社会和谐稳定。七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抓好从严管党治党。八是坚持以“五种精神”为导向,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