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交通镇:多举措抓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4 10:20: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何丹 李乐  

清明节将至,祭祖、扫墓活动增多,也是森林火灾、道路交通事故、烟花爆竹事故等高发期。针对以上情况,经开区交通镇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各村(社区)、各部门职责和任务,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将责任落实到人,抓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的阵地作用,并发放文明祭祀通告、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在清明节前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盯紧高危企业、关键部位,针对森林火灾、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安全隐患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及时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完善预案,加强值守。清明节期间,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要求各村(社区)同时建立应急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得到及时处置。(何丹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