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57:1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增强防震减灾意识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现场

5月11日,经开区在内江五小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大家赶紧抱头,蹲在座位下面!”随着警报声响起,老师迅速关闭电源,让学生们抱头或用书包保护头部,蹲在座位下。第二声警报响起,所有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从教室紧急、有序地疏散到操场,班主任及时清点学生人数,并汇报相关情况。

市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参演师生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安全有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觉性,提高了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了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这样的演练活动要经常化、常态化,采取突然进行和有准备进行等形式,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打造平安学校,建设和谐校园。(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