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推行食药案件回访制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0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余凤英  

四川在线消息(余凤英)经开区推行食药案件回访制,架起一座“连心桥”。

构建案件回访制度。经开区食药办建立完善《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制度》,明确回访原则、回访内容、回访方式、回访重点、回访程序、回访比例,制定了《行政执法案件回访登记表》。

扎实开展实地走访。区食药办主任带队对结案的行政处罚当事人开展走访,了解执法人员是否依法办案、文明办案,是否有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现象,征求当事人对食药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案件回访率达到100%。

架起一座“连心桥”。通过零距离与被处罚对象面对面交流,讲清回访的目的和意义,主要是监督内部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同时,宣传法律法规,让被处罚单位(个人)充分理解和认识自己违法、违规问题,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做到遵纪守法,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在食药部门与生产经营者间架起一座“连心桥”。截至目前,共回访案件当事人12户次,征集到意见建议2条,当事人对办案人员满意率达91.7%。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