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26 15: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7月26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召开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进行宣讲。

陈伟全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听取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通过两个《决定》,是这次全会的一大亮点,也是这次全会形成的最重要的成果。

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

陈伟全指出。省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一个是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是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另一个是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这个决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针对性提出26条务实举措。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涵盖“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回答了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符合我省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

陈伟全要求,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广泛讨论,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用结合,认真、用心、尽责,敢挺、苦干、实拼,为加快建设西部地区极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经开区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