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开展环保专项整治 根治“散乱污”乱象

www.scol.com.cn  (2018-07-27 08:51: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废旧塑料加工厂“人去楼空”

走访屠宰场整改情况

7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内江经开区四合镇田园村,在村里看到一家大门紧闭的工厂。 “这是一家被关停的废旧塑料加工厂。”田园村3组村民邱成礼说,“以前,这家加工厂给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村民何出此言?原来,这家废旧塑料加工厂在当地从事聚苯乙烯塑料颗粒生产加工多年,既造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又存在一定的噪音、粉尘污染。

“一路过,刺激性气味就扑鼻而来;一开窗,粉尘就要飘进屋;晚上生产加工,还不能睡上一个踏实觉。”谈及此处,家住附近的村民刘国军眉头紧锁。

这一环境问题引起内江经开区环保分局高度重视。2017年7月,该局将这家废旧塑料加工厂纳入“散乱污”整治名单,派专人赶赴现场,向业主张洪泉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并依法采取断电措施,责令该加工厂尽快关停。

张洪泉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我在2017年9月前处理掉了原材料和生产设备,彻底关停了加工厂,如今,再走进这里,已是‘人去楼空’,只剩下厂房和仓库。”

“加工厂关停了,环境改善了,村民的心情也舒畅了。”谈起村里环境整改后发生的变化,刘国军脸上重焕笑容。

取缔废旧塑料加工厂,并不是内江经开区环保分局开展“散乱污”整治工作的个例。同年7月,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交通镇晨光村内有一家屠宰场,存在乱排废污的现象。

“不仅如此,该屠宰场防疫条件、环保水平均不达标,且不符合城市规划。”证实情况后,内江经开区环保分局按照“散乱污”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督促其业主胡连树关停了屠宰场。

整改效果如何?群众是否满意?离开田园村后,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走访。

走进屠宰场,要不是还有畜圈和清洗池,丝毫看不出这里曾从事过屠宰生意。在角落处,胡连树正在清运废墟和杂物,“我将尽快把这里打扫干净,按照相关政策完成转型发展。”

对于这次环境整治行动,附近居民均表示满意。“屠宰场关停了,废污乱排的现象也没有了。”附近居民范财运说。(黄俊钦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