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农贸市场即将建成投运

www.scol.com.cn  (2018-07-27 09:23: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让片区居民告别“买菜难”

——内江经开区壕子口农贸市场即将建成投运

新农贸市场一角

7月19日上午,内江经开区壕子口街道老农贸市场门口,熙熙攘攘。记者发现,老农贸市场虽然管理有序,但道路狭窄,居民出行十分不便,且商品分类零散。

在老农贸市场门口,一家餐饮店正在进行整改。记者在壕子口街道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这家餐饮店由于不符合环保和食品安全标准被勒令停业整改。

这些现状,反映出老旧农贸市场已经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需要,居民们需要一个更大更现代化的新型农贸市场。

记者从壕子口街道获悉,今年8月,新的农贸市场就将建成投入使用,老农贸市场将搬迁到新的农贸市场,可解决内棉、锻压厂、火车站等片区市民“买菜难”问题。

目击:新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大改善

当日,记者跟随分管农贸市场建设的壕子口街道武装部长孙安科,来到老农贸市场和新农贸市场的交会处时,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对一条下水沟进行施工。孙安科告诉记者,这条下水沟以前垃圾成堆,经常堵塞,新的农贸市场即将建成投运,现在正在加紧疏通这条下水沟,然后盖上石板,修复这个“老大难”问题,预计8月上旬完成施工。

在新农贸市场四周,道路平整宽敞,可以同时通过两辆轿车,还有地下停车场,一个现代化的农贸市场正在成型。四周的围墙上,挂满了宣传标语,随时提醒居民文明出行、文明买菜。“我们也向周围的居民进行了宣传,让他们不要把生活垃圾从楼上直接丢到水沟里,从近段时间的观察发现,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孙安科说,在此期间,他们还拆除了三处违建,确保了新农贸市场的良好环境。

探访:新农贸市场宽敞明亮规范上档

新农贸市场是一个两层楼的建筑,看起来十分高大上,进入楼体内部,便是铺位和摊位。记者看到,这里的铺位和摊位都有详细的分类,副食干杂区、蔬菜区、家禽区、水果区一应俱全,规范有序。

据介绍,壕子口农贸市场摊位和铺位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有铺位50余个、摊位110余个、自产自销位36个,规模可以容纳壕子口街道两个老旧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建成后,两个老旧农贸市场即可直接搬迁进去。

居民:期待新农贸市场早日投运

记者随后来到二楼,十几名工人正在二楼施工。孙安科告诉记者,现在一楼已经整体完工,就等二楼建设完毕后就可以实施搬迁工作了。

74岁的壕子口街道居民廖永淦告诉记者,自从新的农贸市场开始建设以来,周边的环境也开始变好了。

“我在这里已经住了20多年,以前这里是脏乱差,安全隐患也多,特别是这条臭水沟,经过整治和改造后,现在不脏也不臭了。”廖永淦说,希望新农贸市场早日建成开业。

66岁的市民刘子康也表示,“看到新的农贸市场即将建成,我每天都在期待。将老旧农贸市场搬迁进去后,我们买菜就方便了,不会淋雨,也不会被太阳晒,而且环境也好。”(胡信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