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26: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会议现场

为总结全区2018年以来的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9月18日,内江经开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率队调研了内江市第五小学、内江市第九中学、四合镇中心校党建工作。

调研中,陈伟全分别听取了三所学校校长汇报学校教育教学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各镇(街道)和四合镇中心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钟华就三个现场点的党建工作作了点评,并通报了全区党建项目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将党建压力传导到党组织末梢。一是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二是压实书记第一责任职责 ,三是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是压实党务工作者具体责任。要持续深化“七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要全面提升党建项目化推进质量,二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三要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建设质量,四要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五要全面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质量,六要全面提升党建品牌建设质量,七要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质量。要突出抓好学校党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是必须深刻认识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必须尽快完善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三是必须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四是必须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