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1-04 09:06: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努力开创经开区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内江经开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认真聆听

优秀企业家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2018年12月28日,内江经开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标志着经开区民营经济开启了新的征程。

会议首先宣读了全区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税收贡献奖民营企业、就业促进奖民营企业、科技引领奖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秀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秀金融机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表扬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坚持做一个有温度的企业;坚持做一个敢投入的企业;坚持做一个愿合作的企业……”在随后的议程中,部分优秀企业家和镇(街道)、区级单位分别发言,纷纷表示要在投身建设“西部地区极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国家级经开区”的实践中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努力开创经开区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

“五年来,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8.2%,民营企业贡献率达60%。五年来,全区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速33.6%,民营企业贡献率达90.4%,占81.8%。五年来,全区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速29%,民营企业贡献率达92.6%,占83.9%……”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伟全表示,近年来,经开区经济在民营经济的重大支撑下,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好于快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就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陈伟全强调,要回顾历程、致敬时代,充分肯定民营经济作出的突出贡献;要直面挑战、抢抓机遇,坚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聚焦问题、优化环境,厚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成长沃土;要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促进民营企业在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会议还围绕经开区竞争环境、金融支持、政策落地、亲清政商关系等,对《内江经开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胡信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