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三优化”助推节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www.scol.com.cn (2019-02-25 09:56: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招聘会

2月19日,记者在内江经开区国跃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今年春节后,内江经开区着力从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就业服务环境、优化用工环境三个方面发力,助推节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及时了解和掌握规上工业企业春节后复工用工情况,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6条措施,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以产业升级减少用工、以提高待遇吸引用工,双管齐下解决用工难题。

优化就业服务环境。设立劳务合作机构,签订长期劳务合作协议,及时引进输入劳动力;开展专项招聘活动,促进各类群体及时充分就业,挖掘就业潜力,满足企业用工。“春风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周”精准招聘会吸引巨腾、金鸿曲轴等61家企业参与,提供车间生产、机械维修、销售业务等岗位2000余个、接待劳务人员咨询1200余人次、达成意向协议450余人次。

优化用工环境。健全完善社保体系,推行园区工资集体协商制度,落实最低工资标准等收入分配政策,重点解决务工人员住房、子女上学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区90%的企业已于农历正月初七前开工;预计企业今年用工成本同比平均增幅在10~15%左右,个别企业增幅达20%。(胡信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