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5 11:01: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彭锐 曾利军  

民警深入辖区宣传平安建设

日前,内江经开区交通镇联合区司法、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反恐防暴、防邪、防电信诈骗、铁路护路、“送法”下乡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据了解,为积极营造内江经开区“平安建设”浓厚氛围,调动群众参与综治“平安建设”活动的积极性,着力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从3月初开始,内江经开区以“平安家园,共建共享”为主题,精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在集中宣传活动中,内江经开区成立“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通过适时召开“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专题会议,及时制定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对重点活动进行分解落实,对活动的组织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对“平安建设”宣传月的活动内容,活动重点等作出明确规定,做到精心策划、狠抓落实、有序推进。

同时,内江经开区还选聘专业广告公司制作4处大型广告牌,35条宣传标语,67条宣传横幅和1处车身广告,在学校、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以多媒体广告牌、LED显示屏、电视为载体,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连续播放宣传。

各成员单位还依托官方微博、微信和报纸等宣传法律法规,通过召开院坝会、座谈会等群众性活动,进行政策法规宣传讨论和接受群众咨询。

截至目前,内江经开区先后开展集中宣传活动7次,参与群众5000余人次。

通过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社区干部、党员积极分子、企业保安等力量,在辖区主干道、居民楼院、沿街商铺、背街小巷进行治安巡逻,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治安巡逻网。

结合 “春季五大行动”和挂包联系制度,组织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着重调查了解群众诉求、听取建议,确保及时发现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化解。

截至目前,内江经开区共走访群众2万余人次,调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1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辖区平安和谐氛围浓厚。(彭锐 曾利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