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造投资新高地 引来凤凰栖梧桐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23: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筑造投资新高地 引来凤凰栖梧桐

——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鹭燕医药物流直配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今年一季度,内江经开区充分利用区位、产业、政策、服务等优势,搭建投资兴业舞台,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个,投资总额29亿元,引进“四新一大”产业项目1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引进返乡创业项目2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个,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优质服务,“筑巢引凤”

4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产业孵化园内的四川聚优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服务于家用电器实体店,致力于电器渠道创新的电商企业。企业负责人冉朝成是内江人,在外地打拼多年,今年1月与经开区签约,成功入驻经开区产业孵化园。

四川聚优帮的总部位于成都高新区,之所以会将分公司设置在内江,完全是被经开区的诚意和优质的服务所打动。

“在分公司选址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家乡内江,经开区投促局的同志每天都会打电话跟我沟通,问我有哪些困难,需不需要他们帮忙等。不仅如此,经开区还有很多优惠政策吸引我,比如入驻孵化园三年内免租金,帮助我们招聘员工等等,让我十分感动。”冉朝成说。

据了解,今年3月,该公司销售额实现2000多万元,贡献税收10万余元。

在内江·台州汽车摩托车零配件产业园,经开区吸引了台州玉环市主机配套、市场服务等汽配关联企业20多家入驻,形成机床设备生产,毛坯锻造,机械精密加工,热处理和表面处理等产品上下游完整的产业链条,在园区内部形成完整的良性运转。

“在对接该项目时,经开区领导也带队到台州玉环市考察,企业看中了内江经开区的营商环境,包括后期的服务和我们提供的帮助,才选择落户到经开区的。”经开区投促局马铭说道。

鹭燕医药物流直配服务中心项目位于经开区汉渝大道,该项目于1月23日签约,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厂房装修并投入运营。这样的落地速度离不开经开区VIP式的服务。

“项目签约前,经开区领导就多次到企业总部调研考察,正式签约后,经开区投资促进小组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帮我们跑环评、办手续,所以我们才会这么快就投入运营。”企业负责人黄勇说。

正是因为经开区对投资项目的真诚服务打动了投资者,才让如此多的项目纷纷入驻,为经开区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储备考察,让项目源源不断

为构建经开区投资高地,经开区在项目储备和项目考察上下足了功夫。据悉,经开区围绕四川内江·台州汽车摩托车零配件产业园建设,储备了“年产600万件汽车、工程车液压系统过渡管接头项目”“年产160万只系列汽车控臂及汽车摆臂项目”等20余个玉环搬迁汽配项目。围绕国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储备了“见智锂电池生产线项目”“新能源汽车真空泵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围绕甜城大道商贸中心打造,聚焦现代服务业,储备了红星美凯龙“奥特莱斯商贸中心”“新鸥鹏教育小镇项目”等一批高端项目。

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考察工作中,经开区参加了“内江市—日本中·四国地区合作交流会”“深圳市四川内江商会年会活动”等重要投促活动3次,热情推介经开区招商政策,邀请客商莅内参观考察。坚持主要领导带队赴外招商引资,积极赴杭州、六盘水、上海、柳州、成都、西安等地考察企业和意向项目10余次,拜访了红星美凯龙、广西汽车集团、上海安能物流等一批重要客商,进一步加快意向项目合作进度。

有了项目储备和新的项目考察,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巨大突破。目前,正积极对接江苏华益“核影像(PET-CT)配套示踪剂及正电子药物生产基地项目”、台湾见智“年产10万台锂电池项目”等9个在谈项目,意向投资总额约29亿元。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将继续发挥优势,锤炼本领,提高能力,吸引更多的项目落户。(胡信柯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