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6月底完工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37: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6月底完工

建成后,将新增162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

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是改善办学条件的一项内容。按照计划,今年内江将新增900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

4月15日下午,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建设现场一派忙碌。运送砂石的工程车辆进进出出,在建的足球场上,成堆的沙砾被推平碾压,椭圆形的足球场已现雏形;教学楼建设现场,几名工人站在架子上,对楼体外墙进行装饰;教学楼下,工人们用铲子清理掉地面的积水,为硬化地面做着准备工作。

作为全市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的学校之一,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自2018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受到了社会尤其是内江经开区周边居民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随着内江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内江经开区安居置业的人越来越多。逐渐增加的人口,给现有的教育教学工作增加了不少压力。

据内江经开区社事局教育股工作人员孙林介绍,目前,内江经开区城区范围内,学生主要集中在内江五小、四合镇中心小学以及高坡小学、莲台寺小学等几所村小。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新楼盘相继入驻,大量学生涌入,部分学校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而莲台寺小学、高坡小学办学条件简陋,师资力量也相对薄弱,现有的办学条件无法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就近入学的需求。

每年到开学时,许多家长都会到内江经开区社事局咨询小学生上学的问题,新建学校、增加学位成为了家长们共同的心愿。

2018年6月15日,占地58.6亩的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正式开工建设。学校项目位于汉祥路东北侧,安靖街西北侧。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22714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地下车库、风雨操场、食堂、门卫等。

项目经理彭宇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大门、地下车库已经完成施工,综合教学楼装饰工程已经进入尾声,风雨操场和食堂也已经完成施工70%,环形运动场正在进行水稳层施工。预计6月底即可完成各项施工,随后进行教学设备和办公用品购买,保证今年9月学校能够正常开学。

家住内江经开区双雁小区的陈可,有一个4岁的女儿,尽管女儿还在上幼儿园,但她很早之前就为孩子上小学的问题发愁了。“之前我们就是担心娃娃读书太远,实验学校修起就对了,以后读书也近了,我们接送起来也方便。”陈可说。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6个班,提供1620个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该校的投入使用,将促进内江经开区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姜晓凤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