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提供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08:58:2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相关问题

3月10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获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局通过提供法律指引、审核、化解纠纷、普法宣传等服务,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我们2月份就开始走访各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种难题,传达和解读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政策和法律,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经开区司法分局局长黄彬说。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合同履行等问题,区司法分局编制了《疫情防控适用法律法规知识汇编》1000册,汇总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发放给全区136户企业,方便企业自主查询相关问题。

与此同时,区司法分局积极审核涉企法律文书,对应急管理措施、政策文件、重大执法决定、重大合同事务全面做好合法性审查工作,依法快速审核涉企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面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清理部门、地方之间政策不配套和不协调的规章制度。

因受疫情影响发生的各种纠纷如何处理?黄彬说:“我们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防控疫情人民调解作用,为企业因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家庭纠纷等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快速化解纠纷。截至3月9日,共调处因疫情发生的纠纷125件。”

据悉,区司法分局还通过内江经开区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推送《战“疫”四川疫情法律法规指引——复工复产篇》六大篇章。截至目前,区司法分局已累计推送疫情相关信息40余条。(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