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坚持“六到位” 帮助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2020-03-15 08:33:2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3月14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了解到,为帮助指导复工复产后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上落实到位,经开区坚持“六到位”原则,积极帮助复工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工作管理落实到位。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业主成立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日常健康检查制度,对返岗员工进行每日2次体温检测、问询健康状况,企业(项目)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不得安排员工到疫情严重地区出差;明确一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任联系人,负责传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每日向所在镇(街道)报送生产经营、员工健康、疫情防控等情况,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场所防疫措施到位。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业主要加强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特别加强车间、食堂、宿舍、厕所、电梯等场所的消毒,每日不少于2次;集体用餐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分餐制、送餐制或错峰就餐制;对外来车辆、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防疫物资保障到位。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业主要提供必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及时配备到位;要及时做好防疫物资的补充采购,确保必要的储备。

防控宣传教育到位。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业主要深入开展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为员工准备防疫知识、宣传手册、宣传视频,利用宣传板、企业微信群、电子屏等开展宣传,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员工防控意识,指导员工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疫情应急管控到位。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业主要建立应急预案,一旦发现发热、乏力或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员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予以隔离,联系就近的发热门诊,并向所属镇(街道)和区社事局报告。要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后,企业应根据疫情波及范围、发展趋势和区应急指挥部决定,立即停工核查。

安全生产措施到位。企业和建设工程项目业主要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复工。(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