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成立工作小组和专班指导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6 11:22: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巨腾国际生产线

当前,内江经开区各类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平稳有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有望实现平稳开局。经开区如何实现在疫情期间经济有序恢复?得益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前谋划,指导成立了工作小组和专班。

经开区1月26日便开始谋划企业复工复产;1月27日区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案。

2月8日,经开区成立工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和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工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要负责把中央、省、市、区相关政策宣传到重点工业企业和建设项目,收集反馈企业、项目业主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督促企业和项目业主落实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疫相关措施;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主要把以上工作落实到重点商贸服务业经营户(包括农贸市场、便民点、超市、理发店、餐馆、宾馆、物流等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当天,经开区还成立了巨腾国际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成员由区相关部门联合该企业20名管理人员组成。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清介绍由于巨腾国际属于人员密集型企业,必须派人指导企业建立全套防疫制度。记者了解到,该工作专班人员在巨腾国际复工前和复工后的一周内,每天在企业驻守指导,直到企业完全达到要求才离开。

不仅如此,经开区还制定了部门联系制度,专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136家企业得到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