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2020-03-19 09:05: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企业生产车间

“请问你们公司享受到市、区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了吗?”“是否知晓申报补贴的程序?”近日,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启动“联村(企)清风行”活动,区、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联系辖区151家企业,紧紧围绕市、区“16+10条措施”,深入企业了解措施落实情况,推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地落实。

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要求,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融入式监督、调研式监督、建议式监督等形式,和职能部门一起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倒逼查漏补缺、出台实施细则。

据悉,针对区内4个转型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在调研式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工作机制,推动协调解决场地、原材料和设备运输、员工招聘等方面问题20余个。

在经开区出台覆盖定向产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减轻负担四个方面的十条措施后,区纪检监察工委持续加大对政策宣传覆盖、贯彻执行等情况的全过程跟踪监督检查,建立企业困难诉求定向反馈机制和涉“疫”涉“企”问题线索优先核查机制,建立调研台账,逐项倒逼推动,全力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落地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经开区“联村(企)清风行”纪检监察干部均做好记录,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问题诉求共计29个,并及时会同相关部门上门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送物资。同时,为了防止支持政策“落空”“落偏”,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建议”“提示”等形式,督促推动各职能部门强化各类补贴申报的审核把关。(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