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收官战!内江经开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3-19 14:1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赵曦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赵曦 邓顺仙)3月18日,内江经开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伟主持,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交通镇、靖民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赵永韦在会上对经开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强化党建引领示范,实施脱贫攻坚普查,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督查问责,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内江经开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484人。截至2019年底,现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34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2019年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7126元,全区脱贫退出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总体实现,为今年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