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疫情期间加强重点人群管控

2020-03-20 08:38: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核查社区矫正对象

3月19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获悉,该局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摸排工作的同时,加强重点人群管控。

聚焦问题精准摸排。全面摸排全区在册的44名社区矫正对象,综合判断案件,审查确定信息网络涉黑涉恶犯罪,并建立《信息网络涉黑涉恶类社区矫正对象核查摸底台账》《信息网络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台账》。经核查,经开区无信息网络涉黑涉恶类社区矫正对象,暂未发现信息网络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聚焦风险科学管控。落实“日排查、日上报”工作机制,通过电话、微信、手机定位等形式,严格审批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针对疫情期间不能开展集中教育学习的实际,采用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防疫抗疫、法律法规,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确辨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理性应对当前疫情。全区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有44名,平安无疫情,未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涉黑涉恶活动。

聚焦关键落实责任。实行司法所所长负责制,司法所每天14点30分前报告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等情况。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并逐级上报,群防群治,尽早切断病毒传染链,实现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两不误”。(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