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三力齐发”,确保防疫税收“两不误”

2020-03-23 07:33:5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办理业务

3月21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税务局了解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病毒传播,该局“三力齐发”,确保防疫税收“两不误”。

全力做好纳税服务资源保障。加强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与电脑设备的管理,确保其正常运行,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提高导税团队的咨询辅导能力,运用可移动的平板电脑等设备随时随地解答纳税人办税缴费疑问;安排业务骨干在窗口办理业务,确保不得不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纳税人“快办快走”。

竭力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通风、消毒和安全检测工作,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将导税分流环节前置到办税服务厅外,在办税服务厅外空旷处设置等候区;严格控制进入办税服务厅的人员数量,根据自助办税设备以及开放窗口数量,有序安排办税人员进入办税服务厅。

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严格落实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局领导值班制度,强化疫情防控;办税服务厅原则上实行“不预约不办理”,对通过电子税务局能够办理业务的纳税人予以劝返,对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税收业务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并开通疫情防控涉税业务“绿色通道”;积极推行发票业务网上申请、邮寄领取,减少纳税人赴办税服务厅的次数。截至3月20日,邮寄发票826户,其中发票发售508户,合计352086份;发票代开318户次,合计352份。(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