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为274户企业阶段性减免、减半社保费

2020-03-24 10:1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自《四川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实施办法》印发以来,内江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政策解读、政策宣传、加强组织领导等一系列措施,为全区274户参保企业减免、减半社会保险费共计3357.82万元,其中减免养老保险2073.78万元,工伤保险203.91万元,失业保险73.62万元,医疗保险1006.51万元。

3月11日上午,经开区就业小分队来到巨腾国际宣传社保减免政策,尤其对企业划型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据悉,为让更多企业享受到这一政策,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小分队加强了对企业划型有关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让各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及时了解划型依据、划型流程、划型结论、划型运用等有关情况,确保企业看得懂、算得清、办得快。除此之外,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还通过就业促进QQ群进行线上宣传。

“为让企业少跑路、少填报,我们还规范简化了办理程序,企业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就可以享受该政策。我们就业局汇总表格之后先进行分类核实,然后再上报给市社保局进行核定,核定之后就可以享受政策了。”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珏说道。

记者了解到,经开区就业和社会保障局根据四川省对企业的划型结论,与市级、区级相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结合实际加快推进减免政策的执行落实,规范办理程序、简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确保了各企业及时享受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切实帮助了企业纾危解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