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切实履行饮用水水源属地管理责任

2020-03-26 07:13:3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廖金生 胡信柯

维修宣传牌

3月25日,记者从内江经开区拆迁协调办了解到,经开区切实履行沱江对口滩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属地管理责任,保障沱江对口滩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施设备常年完好率达到95%以上,并向相关区(县)移交74块标识标牌和22个监控摄像头。

经开区建立了由1名区领导牵头、联合N个成员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属地管理“1+N”工作机制,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共同履行饮用水水源保护属地管理责任。

经开区拨付保障资金6000余万元,搬迁了一级保护区内养殖企业3户、二级保护区内工业企业1户;下达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经开区段巡逻人员经费预算3万元/年到靖民镇,由靖民镇负责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巡逻工作的组织、管理、考核等;区财政部门保障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施设备运行费16.45万元(从2017年7月到现在),保障维修资金7.6万元,维修管辖范围的设施设备。

区党政办、区纪检监察工委、区财政局全过程监督4户企业搬迁,现场核定工程量,参与会商谈判,审计搬迁资金;进一步规范靖民镇对经开区段各点位的巡逻和设施设备维护维修工作;检查监督各成员单位履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属地管理职能职责情况,对履职不力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追责。(廖金生 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