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脱贫攻坚帮扶部门责任人集体宣誓

2020-03-27 07:37:0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集体宣誓

3月26日,内江经开区96名区级脱贫攻坚帮扶部门责任人在靖民镇参加脱贫攻坚集体宣誓仪式,并当场签下承诺书、按上红手印。

记者从内江经开区经科局了解到,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7户484人,截至2019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153户349人已全部实现脱贫,2019年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7126元,贫困村全面退出,贫困户全面脱贫,稳步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为今年实现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经开区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做?记者从经开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区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决胜攻坚,不折不扣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强化党建引领示范,实施脱贫攻坚普查,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三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督查问责。(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