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甜城义警”四点联动新模式社会综合治理再添生力军

2020-04-15 10:5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孙溢 邓顺仙

四川在线信息(孙溢 邓顺仙)“我自愿加入‘甜城义警’,坚定信念,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忠诚履职,为内江经开区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4月14日,新入职“甜城义警”的姚新宣誓道。

姚新是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的一名安保人员。当天与他一起宣誓自愿加入“甜城义警”队伍的还有公司后勤部门的同事,共计40人。

姚新所在的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也是内江经开区在建设“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由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首批挂牌成立“甜城义警”工作站的企业之一。

当天,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还分别对辖区内的医院、学校、社区进行了“甜城义警”工作站的授牌。

根据“甜城义警”工作站的工作职责,姚新在以后的工作中,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外,他还将履行“甜城义警”的职责,在辖区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开展企业内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加入‘甜城义警’,主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姚新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甜城义警”感到非常自豪。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在建设“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中,创新举措,通过在辖区内的企业、医院、学校、社区成立“甜城义警”工作站,形成“四点联动”新模式,充分吸取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此外,内江经开区还结合辖区企业众多的特点,待所有企业“甜城义警”工作站建设完成后,将其打造成为“经济卫士联盟”,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彭锐介绍,“甜城义警”工作站的建设,就是充分尊重村(社区)群众主体地位、发挥能动作用,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综合治理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