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医疗服务送上门 靖民镇2000多名老人将享受免费体检

2020-04-17 08:40:4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陆族明 高波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陆族明 高波 记者 郑志浩)为进一步发展公共医疗卫生事业,切实落实全镇65岁以上老年人所能享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4月16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四合)卫生院启动了本年度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在卫生院的体检现场,记者看到医务人员向每一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发放了口罩。寿溪桥社区网格员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登记工作,“甜城义警”维护着现场秩序,引导老年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适当距离,做到安全、有序地进行健康体检。网格员和“甜城义警”还利用这个机会,向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宣传新冠病毒预防、爱国卫生、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及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并发放宣传册子、宣传单。

此次体检内容包含了内外科、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B超等10余项检查。现场医务人员仔细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并对身体异常的老年人提出改善建议。

根据本年度体检的工作安排,靖民镇(四合)卫生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健康体检医疗组”。“健康体检医疗组”将按工作计划,进小区进村组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并充分发挥村卫生站的地情优势,以村医为召集人,安排检查场地,并通过微信、电话以及口头通知,请65岁以上老年人届时参加免费健康体检,让体检活动家喻户晓,提高参检率。

“我们现在生活真幸福,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疗服务。”园田村80岁高龄的陈婆婆高兴地说。

据该卫生院院长吴炜介绍,本年度体检将计划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全镇2个小区、9个自然村2000多名适龄人群的健康体检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