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寿溪桥社区:开展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2020-04-22 17:1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为落实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4月17日,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寿溪桥社区组织人员联合寿溪派出所民警到四合乡中心小学、内江市第十初级中学开展“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当天,民警与社区网格员来到内江市第十初级中学对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出校园人员信息登记情况,提醒学校每天上下学都要坚持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管控人员进出。

据内江市第十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学校采用错峰下课、错峰放学、错峰就餐方式,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此外,学校的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物资也储备充足。

民警与网格员检查了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对消防器材、监控安装方位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确保给师生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放学时,民警、网格员还在校门口设有“护学岗”,安排人员协助学校疏散周边人员、车辆,维持现场交通秩序,让学生平安离校。

网格员告诉记者,目前,辖区学校已开学复课,我们会继续督促各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消除校园内安全隐患,为师生做好后勤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