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线上读书活动

2020-04-24 14:3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人在书途不孤独

4月22日,记者在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了解到,在“世界读书日”前后,该校举办了主题为“实校娃·读经典·书香润童年”的线上读书活动。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文中,记者看到,该校学生将诵读的经典诗词、散文,以音频的形式展示在推文中,他们声情并茂,表现出了对阅读的浓厚兴趣。

“我们要求学生主要诵读古诗、童话故事、寓言故事、喜欢的书籍某章节等,时长不超过3分钟。然后将朗诵音频、朗诵、朗诵者照片发送至学校邮箱进行参与。对活动开展比较优秀的班级将授予‘书香班级’称号,发放奖牌及奖品进行鼓励,同时,根据微信公众号推文进行展示,还会评出10名阅读量最高的诵读之星。”经开区实验学校校长赵敏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线上读书活动于4月20日正式启动,旨在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

同时,学校还设置了午间阅读时间,组织学生在中午1点10分~50分这个时段自行阅读,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学校张秋兰老师告诉记者,学校还利用每周班会让同学们彼此推荐好书,分享阅读心得体会,让更多孩子参与到阅读中,并享受阅读的乐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