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力全开!内江经开区工业经济实现逆势增长

2020-04-27 17:5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一季度,内江经开区52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7%。

企业是内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只有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才能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为此,内江经开区针对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保证企业渡过难关,实现了一季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发生后,内江经开区迅速建立“一企一策一专班”,畅通复工“绿色通道”,建立136户重点配套企业名录,摸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信息,帮助巨腾国际、汇宇制药等10多户企业协调上下游40余户企业,解决了一批原材料供应不足、企业员工无法到岗、产品销售物流不畅等堵点问题,做好巨腾国际、汇宇制药等重点企业和7家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跟踪调度和协调服务,促进8条生产线全部达产。

内江经开区还制定了区领导干部帮扶52户重点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联系分工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380余次,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抢订单、占市场;同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政策措施,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等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发展产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减轻负担。1~3月,发布350余家企业3500余个就业岗位需求,成功为企业在线招工2400余人,为289户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2112.01万元,发放企业稳岗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6项补贴资金327万元,解决5户小微企业担保贷款15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