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2020-04-28 09:29:1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黄晓庆 胡信柯

检查学校食堂

4月20日,内江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干部黄涛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干部李艳一起来到经开区实验学校,对学校复学复课后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和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内江经开区实验学校共有1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789名。自4月13日开学以来,学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就餐时人员密集,将在校学生分成两批,分别在11点半和12点用餐。每个班用餐时,有20名学生分散到食堂或者走廊,其余留在教室。“重点查看学校落实疫情期间师生就餐的工作组织和工作记录情况,保障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也是今年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部分。”黄涛说。

据了解,4月以来,经开区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研究会商工作5次,将11项工作任务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逐项分解到7名区级领导、9个区级牵头部门和23个责任部门,实行牵头区级领导每月调度。区纪检监察工委统筹开展专项督查2次,发现问题25个,立行立改16个,限期整改到位3个,正在整改6个;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3条,立案审查调查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9人。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实监督首责,把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摆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督思想认识到位、细督贯彻执行到位、深督问题整改到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管不问不解决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说。(黄晓庆 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