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项目管家”推动项目快速发展

2020-05-21 09:47: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会议现场

5月14日,内江经开区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促建工作大会。会上,区项目推进中心通报了2020年重点项目总体推进情况,参会企业负责人就2020年上半年项目推进情况以及下半年推进计划和请求解决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区级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经开区项目快速发展,确保全区重点项目有效推进,为项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内江经开区于2019年在全区范围内推行“项目管家”服务促建制度,建立了涵盖企业创立、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把办事由“企业家亲自跑”变为“项目管家代替跑”。落实了“1名项目管家+1名企业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项目管家制度,形成“项目管家+企业+相关部门”的“1+1+N”服务机制。

自“项目管家”服务促建制度推行以来,受到了全区企业家的高度称赞。今年1~4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内江经开区在投资和民生等领域仍然保持增长甚至较快增长的趋势。今年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增速居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7%,增速居全市第一。

除此之外,“跃迪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神鸼精工“高精密汽车齿轮夹具生产线”、内江正大18万吨饲料厂等28个重点产业项目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项目管家”将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帮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持续做好经开区项目促建工作。(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