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6.3亿元,内江又一所受人瞩目的学校来了

2020-05-26 10: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22日,位于内江经开区汉阳路与汉渝大道交界处的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项目建设现场,十几台运渣车正有序将渣土运出,挖掘机也有条不紊地作业,项目现场一片繁忙。

项目甲方代表李万堂说:“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39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一期投资约4.91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包括教学楼、宿舍、食堂、培训中心、风雨操场等80049.6平方米;二期建设内容为综合楼、报告厅、教学楼一栋、宿舍一栋,共计面积31301.9平方米。”

内江经开区负责该项目促建的“项目管家”陈珏告诉记者,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隶属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一所国家级重点公办技工学校,由原内江市技工校、一职中、六职中三所学校整合组建。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技能为核心”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中、高级技能人才,是内江市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定点机构。现开设有电气自动化、汽车维修(宝马定制班)、机械制造加工、工业机器人、学前教育、电子商务等11个专业和职教对口高考班,拥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和煤矿安全培训中心。

“新校区建设完成后,预计在校学生人数可达5000人,其中高级工占50%,年培训量可达10000人以上,为省内外培养大量的高技能人才;届时,学校将成为综合实力更强的高技能型人才培训基地,成为我市又一张职教名片。”陈珏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于今年4月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平场施工,计划2021年12月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