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2020年防汛减灾暨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2020-05-29 09:4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报告指挥长,苞谷湾水库水位上升很快,下游群众有危险”“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做好撤离和抢救救援准备。”5月28日,内江经开区在苞谷湾水库举行2020年防汛减灾暨超标准洪水防御应急演练。

拉响警报

紧急集合

演练模拟内江经开区连续降雨,苞谷湾水库水位急速上升,危害到下游群众生命安全,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现场抢险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对苞谷湾水库大坝下游受危群众进行疏散,对苞谷湾水库进行泄洪。

搭建帐篷

疏散群众

救治伤员

抢护大坝

演练总结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各单位密切配合,演练效果逼真。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内江经开区防汛减灾工作准备情况,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洪意识,提高了各部门防汛应急处置的指挥能力和配合能力。

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防汛指挥部指挥长李清说:“防汛抗洪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值班值守,加强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