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六个一”创新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

2020-06-09 10:0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内江经开区以“六个一”工作法,创新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截止目前,已组建“1+5+1”招商引资攻坚队伍,积极开展委托招商,收集有效投资信息30余条。1—5月新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14.75亿元,到位市外资金34.8亿元、增长13.42%。

创新“一个方案”。制定内江经开区“百日攻坚行动”活动方案,定人员,定目标,定奖惩。组建“1+5+1”攻坚队伍,分地域分产业叩门拜访,收集信息。即成立1个综合协调组,负责做好“百日攻坚行动”总体协调、监督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成立5个招商小分队,划区域重点拜访目标客户;成立1个攻坚谈判组,将收集到的有效信息深度分析,推动意向项目深度对接谈判。

选好“一支队伍”。5个攻坚队伍的队长均由管委会副主任、纪委书记等副县级领导担任,副队长由主要经济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担任。采取组织推荐、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从全区各部门及镇(街)筛选出21名优秀年轻干部分配到各招商小分队,充实攻坚力量,在经济一线锻炼和选拔后备干部。攻坚谈判组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分管副主任、经合局局长及业务骨干组成,精准洽谈意向项目。

编好“一本指南”。围绕市情、区情及产业现状、要素保障、政务环境、招商优惠政策、赴外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商务礼仪等方面编制《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指南》印制成册分发各小分队成员,为各招商小分队外出做好智力保障。

抓好“一次培训”。召开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业务培训会,培训围绕招商工作要求和招商实务进行,并结合招商引资经典案例展开讲述,为各小分队更好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提供了业务指引。

整合“一批资源”。整合现有的招商资源制定了《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朋友圈”通讯录》和《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企业清单》,为各小分队瞄准招商“对象”提供了精准信息。

盯紧“一批项目”。围绕生物产业园的建设紧盯成渝两地的生物医药企业,加快汇宇原料药项目的落地建设;围绕新型显示材料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中建材8.5代TFT玻璃基板生产线和6代LTPS玻璃基板改切线项目及富乐德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项目洽谈;围绕“内江﹒新能源产业园”建设,加快推进四川国跃新能源项目试生产,加快杭州集世迈新能源智能装备项目建设及上海博雷顿“新能源重卡动力总成项目”的洽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