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对毒品说“不” 内江经开区儿童禁毒教育绘画比赛圆满落幕

2020-06-13 08:42:12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孙溢 刘煜瑞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孙溢 刘煜瑞 记者 郑志浩)为不断推动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6月12日下午,内江市经开区禁毒委联合辖区各小学共同举办的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共建美好校园”为主题的“6.26”儿童禁毒教育绘画比赛颁奖仪式在内江市第五小学校阶梯教室举行。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一至二年级、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三个组别同步进行。从5月6日到6月9日投票结束,历经35天,累计收到小朋友绘制的作品200余幅。

经过6月4日绘画作品初选评议后,评委老师从200余幅作品中选出了24幅优秀作品。6月5日到6月9日,3200余名大众评审参与网络投票,分别投出了三个组别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比赛增设优秀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和若干参与奖。

“禁毒,从来不是一个人或某个群体的任务,而是全部人类与其至死方休的战争!”内江经开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曾令勇发表表示,比赛旨在不断推动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了解更多的毒品类型,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辨别毒品、抵制毒品,消除对毒品的猎奇心理,学会对毒品说“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