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20-06-28 11:0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我国土地资源特点是什么?”

“造成森林火灾并构成犯罪的,应追究什么责任?”

6月24日,在第30个全国土地日来临之际,内江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在润江西岸广场举办了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制品,并邀请市民参与有奖问答。记者了解到,这些宣传资料上主要包含土地规划宣传、森林防火、扫黑除恶、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等知识。

“今天我们一共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宣传人群200余人次,此次活动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市民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认识程度。”内江经开区自规分局办公室主任朱清说道。

内江经开区自规分局成立以来,共供应土地830公顷,有效保障了“国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落地;内江经开区自规分局自成立以来,积极为内江经开区科学制定城乡规划、合理进行城乡建设,目前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3+1”特色产业体系;

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上,内江经开区自规分局自成立以来通过省上专项资金治理地灾隐患点9处,自筹资金治理地灾隐患点13处,确保受威胁农户8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连续7年实现“零死亡、零重伤、零失踪”三零目标;

在预防森林火灾工作中,内江经开区自规分局设置了5个森林防火期卡口,主要对防火期进入林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宣传和劝导,目前,各镇(街)、村(社区)共组织防火巡查小分队27个、扑火应急分队30个,负责辖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