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按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快进键”

2020-06-30 17:4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本报讯(记者 胡信柯)6月30日,在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暨内江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上,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内江经开区正式签订汇宇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这标志着内江经开区在建设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上按下了“快进键”。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何再次“栖身”内江经开区这棵“梧桐树”,得益于内江经开区坚实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内江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涵盖抗癌制剂、中药饮片针剂、固体制剂、动物药品等,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枚、中华老字号1枚、生产批号480多个。其中汇宇制药、梓橦宫药业、恒通制药、天德制药、基元生物等一大批企业正加速迈向高端化、国际化、集群化。尤其是中国首家通过英国GMP认证和中国首家注射剂通过一致性评价的抗癌制剂生产企业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抗癌制剂已在1000多家欧盟顶级医院使用。百年老字号梓橦宫药业蝶变重生、乘势崛起、成功上市;恒通制药获中国动物保健行业影响力品牌,率先通过国际标准化认证……

目前,内江经开区正在建设7平方公里的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成渝地区绿色原料药制造基地、高端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基地、现代中药创新基地、中国西南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当日推介会上签约的汇宇原料药及制剂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税收2亿元,解决就业约600人。同时签约的还有投资近2亿元的恒博生物安全防控产品产业化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7亿元,税收7000万元,解决就业约240人。据悉,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大力招引生物制药、化学原料药及制剂、医药中间体、中药提取及中成药等项目,力争到2025年引进企业30家以上,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

蓝图绘就,未来可期。内江经开区正以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胸襟气魄,广迎四海宾客,诚招五洲客商,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做出新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