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同创”到底怎么做?此次会议作了安排部署——

2020-07-10 11:4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7月8日,内江经开区召开“四城同创”动员部署推进会,贯彻落实内江市“四城同创”动员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经开区“四城同创”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省级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提出,“四城同创”工作是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民心工程,是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区位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检验自身工作、全面发展提升的重要机会,要充分认识“四城同创”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要务实工作举措,抓细落实“四城同创”各项工作。

抓细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要抓紧时间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方案》抓好整改落实,重点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文明窗口、文明示范店等各类创建。

持续深入开展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快整改上级暗访反馈问题,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细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抓好公共服务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抓细落实省级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抓好落实《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责任清单》,要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唱好“双城记”国家级经开区特色旋律。

会议强调,“四城同创”是一项系统而具体的工程,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工作研究部署,各级各部门要亲身参与、献策献力,要相互促进、资源共享、协同攻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