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

2020-07-22 18:0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7月21日,在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汉渝小区,大部分居民已经能熟练使用垃圾分类投放智能设备,小区环境得到改善,居民们拍手称好。小区用户可向该设备投放各类可回收垃圾,投放成功后,系统自动返还现金给用户。整套系统后台连接着大数据平台,每天的价格是根据内江市二手市场的回收价格而变动,保证回收价格的公平合理,而且每笔收益都可以在微信上查询到,方便又清晰。

据悉,为提升小区居民的环保理念,让文明习惯深入人心,该镇还通过入户宣传、印发宣传册、开展常规性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将创文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做到文明创建家庭宣传全覆盖。

创建文明城市,是让城市“内外兼修”、涵养气质的过程。汉渝小区只是内江经开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其中一环。

炎炎夏日,漫步在内江经开区玉带溪城市公园,芳草如茵、绿树成行,浓浓绿意渗透在公园各个角落……这样的美景以前却不曾看见。

据了解,玉带溪发源于内江经开区太子湖泄洪渠,属于该区黑臭水体整治范围,分为南、北两段进行不同侧重的整治。整治范围总长度约2.1公里,项目概算投资约3154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景观工程等各项治理内容,即将启动“长制久清”申报工作。

“为了严格落实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我们在城市主干道、城市公共绿化等方面都安排了相应的队伍和力量,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内江经开区建设局副局长杨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