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三山村:进一步加大危房改造力度

2020-08-04 15:44:41来源:内江新闻网编辑:周海波章红 陆族明 高波 马欣沂

帮扶干部在贫困户家中回访

“感谢政府帮我把房子修好了,现在我晚上睡得很安稳,再也不担心房子漏雨渗水了。”日前,内江经开区靖民镇三山村6组村民王利华,在家门口见到巡查排危路过的三山村党支部书记邓维金时,说出了心里话。

近年来,靖民镇三山村村委会始终把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和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准确掌握第一手危房情况,充分用好用足扶贫政策。就在不久前,村上对包括王利华在内的7户脱贫户年久失修的房屋进行了修缮加固,给房屋增加了安全稳定性。同时,还修建了厨房、厕所,极大地改善了脱贫户的居所生活环境。

邓维金告诉记者,区、镇两级帮扶干部经常来看望和慰问脱贫户,加强对脱贫户危房修缮的同时,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农作生产情况,并根据脱贫户的实际困难和意愿,立足政策,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解决他们眼前困难,又从根本上提高脱贫户的致富技能,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章红 陆族明 高波 马欣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