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启动两新工委“同心同创同享”活动

2020-08-05 16:2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黄晓庆 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黄晓庆 邓顺仙)“我志愿成为内江经开区党建指导员,遵守党建指导员制度,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8月4日,在内江飘香园会议中心,内江经开区26名党建指导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这也标志着经开区两新工委“同心同创同享”活动的正式启动。

如何理解“同心同创同享”?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昌雄这样解释道:“同心”即与党同心、与民同心,心往一处使;“同创”即部门、镇街、社区、企业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省级创新型城市创建工作;“同享”即共同享受文明之区、清洁之区、平安之区、活力之区带来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经开区从区级部门、镇街中选派了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强的26名党建指导员到30户企业中点对点服务,联系指导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而这30户企业还同时与全区24个村社区进行结对帮扶,参与到“四城同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形成政企“同心同创同享”的新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两新工委书记赵钊对两新工委作用发挥和党建指导员提具体要求,并对企业参与“四城同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钊要求党建指导员要尽快到岗履职,重点做好“六个一”工作:开展一次摸排走访、发展一批优秀党员、新建一批两新党组织、开展一次组织活动、形成一批经验做法、开展一次年度述职。希望各企业要尽快到结对村和社区报到,开展“五个一”行动,包括一次“四城同创”宣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次环境卫生清扫、一次共建共商联谊以及一次科技创新比拼。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伟希望,区两新工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总体谋划、统筹推进重点工作,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各企业要找准共建活动结合点,与正在开展的“四城同创”、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六个一”工作和“五个一”行动,争取将“四城同创”工作做出亮点、特色,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