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项目资金,保障项目顺利,经开区财政投资工作这样干!

2020-08-06 15:47:31来源:内江经开区编辑:周海波

2020年上半年,内江经开区财政局以“强化项目监管,合理节约财政资金”为中心,加强财政投资监督管理,确保财政投资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内江经开区俯瞰

科学申报使用,发挥财政资金实效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财政局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将“走上去”作为工作常态。通过摸清资金投向、精心包装申报项目、加强汇报对接“三步走”工作方法,积极争取资金。1~6月,共争取上级专项资金1066.79万元。同时,区财政局严格审核追加资金相应资料,深入现场核查实际情况,努力压减不合理支出,1~6月资金节约率34.58%,保证财政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组织清理归口单位存量资金及非税收入,督促单位将应缴未缴的存量资金及非税收入及时缴库,做到应缴尽缴。

清理项目资金,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财政局对在建项目和完工项目的资金拨付情况进行清理,实行项目资金台账管理,动态掌握项目进度和资金状况。截至目前,已清理完成包括奥特莱斯征拆、汉渝大道提升改造、大正德茂公司承建项目、PPP项目资本金等27个区级重点项目资金台账,为建设项目资金拨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对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城乡垃圾治理PPP项目和川南城际铁路建设项目资金实行台账管理,督促涉及征拆的镇、街道加快上级专项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圆满完成了市财政局对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专项资金使用的检查。

多点支撑发力,财政投资评审效果明显

严格控制造价,1~6月完成评审项目57个,开展进度评审3次。评审内容涉及市政工程、民生工程、建筑与装饰工程、维修改造等项目。强化现场核查,今年1~6月,累计进行现场踏勘37次,加大了现场核查力度,尤其对送审金额大、设计变更多的工程进行重点核查。通过现场踏勘,进一步提高了评审工作的质量和准确度。对审减金额大、疑点多的项目,积极召开评审见面会,增加工作透明度。1~6月累计召开评审见面会26次,针对评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说明,完善资料,使评审更科学准确。

    编辑推荐